烟草的味道

发表时间:2006年1月18日 16时29分

难熬的冬夜。
闷热的列车。
拥挤的人群。
实在想不出比烟草更能使我安静下来的东西了。
到现在也想不出为什么还能那么熟练的弹烟、点火和掸烟灰。
我不抽烟的??????????现在。
但是它真的使我安静了。

人群混合烟草的味道,
使我忘却了车上的喧嚣,
熟悉的烟圈和燃烧声,
好像是不爽时说的那句“我CAO!!!”

其实也没有真的那么无聊,
还有编程的书让我疯掉。
经过南京的长江大桥,
我已经作好准备,
等它停车我就往下跳。

其实心情也能按照心态来调,
就像冰雪也能暗示春天的来到,
我掐灭了剩下的半支烟。
在列车到站的汽笛声中品味久违的北方空气中的寒冷和干燥。

喜欢香烟的刺激和飘渺,但也许适合我的只能是寒冷和干燥,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