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

踏上北进的列车,看着形形色色的过往行人,记得有人说过,要看过世间百像才算认识了世界,我虽无此幸,但于列车上目睹的世间两像,却也让我长了不少见识。
当我拿着洗脸的一切家什走进车厢盥洗室时,见前面排了两个人,一男一女。男的正在洗漱,我刚到时,他刚刷好那一口暴牙,边看窗外的景色边挤他那瓶所剩不多的“CleanClear”。
观此君洗脸真可谓人间一大享受。他极仔细,脸上全部三百六十万个毛孔无一处不揉洗,还伸出那短粗的三根手指来回抓挠,真是无一处不清洁,无一处不爽快,虽仔细,时间却也因此而颇长。十分钟过去了此君仍在左抓抓、右挠挠、脖子伸伸、屁股扭扭。好像在无不得意地告诉我们:“洗的不要太干净哦!”别看“只有”十分钟,可这十几分钟里却将出水踏板死死踩在脚下(乘过火车的人都知道,水在车上是多珍贵),可他如同踩着一件战利品,又好像踏板和他有杀父之仇,只有踩死了方能解心头之恨.....
终于等他拿出毛巾准备擦脸,我与前面那位小姐倍受摧残的身心终于得到缓解,开始面露喜色,因为我们眼睁睁的看着原本如柱的水流由粗到细、由细到滴。我差点冲上去和他伙拼,但又恐我一身排骨敌不过他那身厚厚的肥膘,只能在心里将过去二十多年知道的脏话全复习了一遍。眼睁睁看着原本如柱的水流由粗到细、由细到滴,任其发展。但此君似乎看这已几近成滴的水流还不顺眼,就当着众人的面将那条已发黑的毛巾“仔细”搓了百二十遍才肯罢手。
终于等他擎着那条稍露“英雄本色”的毛巾慢慢踱出盥洗室,我也化愤怒为希望将满腔希望寄予前面那位看上去干净又干练的女孩子身上。本以为前面这位小姐能做到雷厉风行,结果此女颇显大家闺秀,其文雅程度极具造诣,光牙膏就挤了45.6秒,挤得是“增一丝太多,失一丝太少”。能将牙膏挤艺术品的,怕也不过如此吧!
而刷牙的动作又把前面这个看似干练的小姐的淑女风范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出来,其动作可谓“一下两下三四下,五下六下七八下”每下都能让人看清,每下都能让人欣赏到那“淑女”般的动作。此女虽知要节约用水,可“考拉”般的速度着实让人心急如焚。我的心情此时也如李清照《声声慢》中的句子“怎一个急字了得”!!!
终于将牙刷好了,让我差点将眼睛瞪出来是,她居然也拿出一瓶“CleanClear”难道……
果然!!在我的苦笑之中,她重复了一遍刚才那位“俊男”的动作,只是没踩踏板(这一点是值得表扬的)。看她洗好脸在包里掏出毛巾后,我心中一阵窃喜:终于TMD该轮到我了……一丝狡黠的笑意在我眼里迅速闪过。
结果却让我喷血:她拿着毛巾,哼着歌,也在这逐渐由粗到细、由细到滴的水流下洗起了毛巾!!!
一下两下三四下,五下六下七八下……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