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东风一断肠

还是那句话——写的真好,水平真高!

回首东风一断肠

东东枪 @ 2007-07-05 09:59

转回身儿来,
叫了一声他啊。
你过来、
有点事儿,
你看那外面儿也没有风丝儿,
咱们两个人儿、
抱着孩子儿、
去串门儿、
(咱们)当天去、
(那个)当天回儿呀,
看一看我爹我妈你的(那个)老丈人儿啊~
小伙儿我心中想啊,
拿点儿啥东西儿?
槽子糕?
上八件儿?
我一个样儿就买上一斤儿。
转回身儿来、
打开箱子柜儿,
拿出来、
新上身儿,
裤子本是那毛哗叽儿,
没有挂灰儿、
也没有粘泥儿、
劳模会儿上我穿过一回儿、还是娶你那年我新买的儿,
这一回穿在了身上还是(那么)正合身儿~~~


——也不怎么了,打昨天开始就忍不住来回哼哼这一段儿。《小回门》,二人转著名小帽儿。
那些三四个字的小短句儿,再加上走小辙儿、虚字儿,响亮、俏皮、又好听。
更重要的是接在一大堆小短句儿后头的那些大长句子,似片儿汤,如水袖,十分痛快而过瘾。
多么牛逼的节奏!多么神奇的效果!
越琢磨越有味儿,越唱越放不下,今天早晨上班路上还在反复回味。
然后就恍然想起——我操!这就是传说中的……"九浅一深"吧?!
唉。本来挺美好一事儿……
回首东风一断肠。

评论

热门博文